Tuesday, March 17, 2009

波士頓馬拉松 ZX8000廿年紀念款系列

adidas同時歡慶 Torsion System研發及波士頓馬拉松合作廿週年
推出波士頓馬拉松 ZX8000廿年紀念款系列

adidas今年同時在專業運動中慶祝屬於他們的20周年,包括1989年研發出奠定所有跑鞋根基與輪廓的Torsion System科技經典跑鞋ZX8000以及與世界最古老亦最受跑者矚目的波士頓馬拉松間的合作關係。為迎接這充滿歷史意義的時刻到來,adidas特別同時推出波士頓馬拉松與ZX 8000廿周年紀念款,其中包括同時慶祝兩者的ZX8000 紀念跑鞋。


1989年震撼跑界的經典跑鞋
1989年,adidas 位於德國Scheinfeld工廠的設計師為了堅持提供消費者完美的跑鞋,在設計上費盡心思,研發出獨創的Torsion System科技,這個足弓下的拱型支撐片增加跑鞋後腳跟與前腳獨立自由律動,創造出傑出的穩定、控制及保護。而身為第一雙採用Torsion System科技結合生物力學的ZX8000跑鞋,引發80年代跑者風靡的浪潮,於當時滿足跑者對於科技及造型的需求,同時奠定了跑鞋的根基與輪廓。

廿年後的今天,adidas特別為這經典鞋款再度賦予新的生命,除了原有的鞋型設計,配色也如同80年代一般的鮮豔絢爛,同時更新升級其他的科技性能,如供給前腳掌向前推進回饋的adiPRENE+科技,及近年來極受跑者推崇、用以降低膝蓋足踝負荷的Formotion科技。而鞋身上三條線上的ZX8000名稱印記,以及鞋底廿年來不斷演化的Torsion System拱型支撐片,更是ZX8000最好的血統證明。其中又具雙重紀念意義的便是採用黃藍配色的波士頓馬拉松ZX8000紀念款,象徵adidas另外一個廿周年的合作歷史。

源起於1897年的馬拉松賽事
國際知名運動用品品牌adidas與世界最著名的波士頓馬拉松從廿年前便攜手合作至今,這個由波士頓體育協會(B.A.A.)主辦的賽事於1897年起在每年4月第三個禮拜一愛國者日(Patriots’ Day)舉辦,起因於前一年1896年雅典舉辦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中馬拉松賽事的成功舉辦,身為世界五大馬拉松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至今仍延續古希臘傳統精神將優勝者至上榮耀的桂冠,成為全世界馬拉松選手們的朝聖地,並同時為全美超級杯外最受矚目的單日運動賽事。

adidas為慶祝合作廿周年的紀念系列中,服飾及鞋款皆採用代表波士頓馬拉松的黃藍配色,而包括外套、T恤及鞋墊等商品細節中,皆呈現了象徵波士頓體育協會的獨角獸標誌及adidas與波士頓馬拉松廿年的合作關係。此外,adidas更使用賽事主要距離的重要地標及地形起伏運用文字及圖像設計入紀念T恤中,增添跑迷們收藏的紀念意義。同時adidas也將實際跑步所需的科技納入,包括T恤採用的Formotion科技;外套與短褲搭宰的Clima365、Climalite科技;以及前述的ZX8000跑鞋,使波士頓馬拉松系列同時滿足跑者們紀念收藏及實用的全方位需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