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adidas Originals “Vespa” 系列鳴響60週年歡慶號角 彭于晏化身復古騎士踩街遊行 翻新經典老片摩登魅力

在品牌邁入60週年的2009年開春之際,adidas Originals 1月8日在台北敦南運動經典概念店,隆重發表與同樣具悠久歷史的偉士牌機車合作推出 ”Vespa” 系列全新概念男裝,由新生代演技派男星彭于晏率領伊林名模群,騎上以adidas Originals藍白三條線品牌識別為主題的訂製機車,化身造型復古搶眼的街頭騎士踩街遊行,彷彿瞬間帶領觀眾跨越時光隧道,重溫經典老片中的美好年華,獨一無二的現身方式也引發現場陣陣驚呼!
adidas Originals “Vespa” 系列男裝結合機車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偉士牌”Scooter”,靈感來自雙品牌近似的歷史背景與悠久傳統,將60/70年代風靡全球的瀟灑騎士風格再度搬上流行舞台,展現不斷推陳出新的原創面貌。adidas香港暨台灣區總裁Colin Currie表示:「Vespa所蘊含的街頭文化內涵與其持續不斷創新的精神正與adidas Originals不謀而合,兩大指標性經典品牌展開的合作,提供了時下追求時髦與個性的男性最拉風的裝扮,是繼adidas Originals Denim by Diesel後又一驚艷鉅作!」
復古優雅扮相初體驗 彭于晏化身經典老片主角大街趴趴走
1946年第一部Vespa正式問世,以經濟好駕馭、利於男女共乘的特點造成廣大迴響。1953年更在「羅馬假期」電影中出盡鋒頭,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與女主角奧黛莉赫本共乘一台Vespa奔馳於羅馬街頭,擄獲所有影迷的心,自此樹立Vespa經典優雅的街頭形象,成為引領義大利街頭風潮的獨特象徵。而Vespa所創造出來的傳奇更與現代社會發展史劃上等號,在歐洲相繼產生時尚的MODS文化與機車改裝風潮,將自主性的個人風格與生活態度詮釋的淋漓盡致。
剛結束「愛的發聲練習」及「女人不壞」的電影宣傳,彭于晏便馬不停蹄為宣傳新的偶像劇「協奏曲」做準備。近幾年在戲劇方面逐漸嶄露頭角的他,表示自己是個沒有框框不會受限的人,希望繼續挑戰不同角色、挖掘更多面的自己,此次為adidas Originals跨刀演出,化身半世紀前的經典老片主角,彭于晏興奮地說:「adidas Originals跟Vespa跨界合作的火花真的很有趣,除了首度嘗試跟自己平常形象差超多的復古裝扮,體會騎上小偉士趴趴走的老派優雅之外,這兩個品牌貼近生活的態度,也讓原創精神更深植人心!」
德式經典 + 義式優雅 Vespa系列重現經典年代的美好風華
adidas Originals “Vespa” 系列揭示嶄新的男性服飾與鞋款概念,除了色調充分反映60/70年代喜好普普藝術、崇尚自我的義式質感,引領潮流市場話題的adidas Originals更透過與Vespa合作,為原創經典的運動形象挹注了新的刺激。
服飾以adidas經典版型的三條線運動外套為基礎,發展出印上adidas三片葉與偉士牌原始logo為緞面內裡的奢華皮衣、騎士夾克、西裝外套等全新版型上著,以及領、袖口添加復古滾邊鑲飾的運動外套、短袖POLO與棉質襯衫,領口與兩側脅下來自偉士牌經典車款”Scooter”圓形車頭燈的鏤空鈕扣設計,更巧妙融合雙品牌原創精神於細節中。
鞋款方面結合60年代偉士牌最著名的流線腰腹車身設計,並以精緻皮革、麂皮、斜紋布面材質搭配高低筒鞋型,除了鞋身與鞋舌背面皆嵌有雙品牌標誌,更以”Scooter”機車把手紋路為鞋底刻紋,加上與服裝同款的三片葉鑲嵌皮標,從頭到腳呈現令人目不轉睛的優雅風貌
彭于晏在第一眼見到此系列服裝時隨即表示:「這對我來說絕對是全新的穿著體驗!服裝與鞋款的設計相當復古經典,許多小細節更是別具巧思。我最喜歡棗紅色款式,立領的設計穿起來英挺又獨具懷舊風味,觸感細緻的皮衣更是帥氣,讓我穿上就不想脫掉了!只要下半身搭配合身褲裝及同色系鞋款,兼具復古又摩登的騎士形象頓時展露無遺!」


關於Vespa
Vespa,義大利文Wasp為「黃蜂」之意,因其引擎聲及特殊的腹腰、車尾造型命名,隸屬義大利機車名廠Piaggio集團。創立於1884年的Piaggio,為世界上生產二輪機動車最著名的名廠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