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Adidas ZX800 - Flavor of the World

( 消息來源: Hypebeast ) 進入六月份, "2008 Flavor of the World"系列的最後一款鞋也正式登場囉... 這個月份的主題是來自巴西的''Festival of Folclorico de Parintins'',特殊的一腳藍色一腳紅色鞋款,鞋舌上分別有著代表Garantido(紅色愛心) 與Caprichoso (藍色星星) 兩個家族的符號,近鞋跟處的針織牛頭骨圖案,則呈現了歷史故事的趣味靈感.
關於這個傳說故事的內容是,一位當時有著身孕,名叫Mae Catarina的奴隸,喜愛吃牛舌的程度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了。她的丈夫一時敵不過她的苦苦哀求,為她宰殺了農場裡最上等的牛,但最終那男子還是被他的主人逮到並判以死刑。Catharina之後求助於一位法力高強的巫師/道士,將那隻被宰殺的牛復活,也因此救了她先生一命。此故事也許早就受世人所遺忘,但Cids及Monteverdes這兩個家族在當時卻還記得這項傳說。那時侯,當地人建了牛雕像以記念Catarina;正當Roque及Antonio Cid等人於19世紀隨著橡膠熱(rubber boom)來到了Amazonian境內時,他們承諾要協同他們的富人朋友於當地共同打造一座牛雕像。Cids的牛雕像被命名為Caprichoso。幾年之後,Lindolio Monteverde也以同樣的方式創造了Garantido牛雕像。 每年六月,這兩個家族都會將他們的牛拉到鎮上遊行。這兩個家族也會帶著他們的repentista一同參與遊行;repentista是愛好唱歌的人士,他們的歌詞裡通常會讚頌著其所屬的家族,而批評另一個家族。只要在某個時間和地點,當兩個家族的仇恨即將一發不可收拾的時侯,他們很可能就會在鎮上碰面時挑起干戈。幾年過去了,兩族間的恨意也漸漸事過境遷。於1950年代,這兩個家族的兩頭牛死後被安置在當地教堂的墓園裡,而牠們也只能在墓園裡“相互較勁”了.

No comments: